唐雨督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09 08:51 字体【  

11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先后深入全椒捷通客运公司、县经开区部分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不懈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除隐患,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以及县政府办、经开区、交通局、应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查。

督查期间,唐雨至全椒捷通客运公司,详细了解客运公司车辆安全状况、驾驶员资质、对安全业务知识掌握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随后他深入县经开区圣悦五金制品公司、华中半导体材料公司、柯仕达科技公司等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特性、危化品安全风险等级、应急消防装置等情况,并就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现场办公,要求相关单位加强业务指导,限期整改。

督查中,唐雨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镇、各相关部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绷紧弦、不松劲,以最严格、最彻底、最全面举措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监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动态监控,细化管理措施,及时掌握运行状态,对于发现的违规行为要从严处理,要开展驾驶员职业道德、职业操守和职业技能培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乘客生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确保我县交通运输领域安全、平稳、有序运营。全县企业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项整改,确保不遗漏一个盲点、不留一个死角;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加强研判预警、值班值守;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加强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各企业同时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职工健康安全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