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雨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0-01 20:05 字体【  

9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先后深入学校、建筑工地、危化品生产一线和道路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进一步落实责任、落细措施,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稳定的节日氛围。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唐雨先后深入江海小学、亚东中央新城三期施工现场、亚格泰电子企业和s324线施工现场检查指导,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唐雨要求,一是关于校园安全,要深刻认识维护校园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压实校园主体责任。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落实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期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防溺水宣传,强化安全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关于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建筑工程就是生命工程,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将安全生产贯穿始终。要强化项目监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排查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文明施工各项措施,完善施工现场安全标识,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培训,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规范施工。三是关于危化品企业的安全生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完善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处置等各环节的安全管理,要落实、落细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拧紧“防”和“救”无缝连接的责任链条,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四是关于道路施工安全,要督促施工单位强化安全生产意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加强作业人员的现场监管,提高建设工程安全施工水平,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