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督查指导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路修远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06 09:30 字体【  

4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赴神山森林公园、黄栗树村公墓督导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叶晓飞,县林业局、消防大队、石沛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神山国家森林公园门口,唐雨实地查看车辆管控、“两码”查验、信息登记等相关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卡口防控政策,严格落实人员和车辆防控措施,“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加强查码测温等管控措施,筑牢织密疫情防线。

在黄栗树村公墓,唐雨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情况,认真查看各项森林防火措施和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清明前后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镇村要高度重视,从防火卡口到流动巡逻,从瞭望监控到山坡林地,各个环节都要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到卡口有人守、山有人巡、路有人管、林有人护。要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流动防火人员动态巡逻、瞭望哨巡查登记,坚决杜绝火源进山进林进田间。

唐雨要求,各镇、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工作纪律,保持通讯畅通,保证森林防火指挥体系运转高效、反应快速。要深刻吸取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加强火情研判,做好应急备战,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集中优势兵力,迅速果断处置。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各项禁令,筑牢森林防火社会防线。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