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及相关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03 14:22 字体【  

4月2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及相关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有效应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抓主抓重强化统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县领导杨光、唐雨、金义平、王春荣、纪妍等在全椒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4月1日滁城新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后,市委、市政府连夜进行部署,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在省专家组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形势总体可控。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杜绝任何侥幸心理,切实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行动准备,坚持全市一盘棋、全域一张网,加强外来人员管控,杜绝假期人员聚集,依法管理宗教活动,高度重视城乡结合部管控,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做到责任再压实、宣传再深入、管控再严格,坚决守好不发生森林火灾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保持成绩每天归零、工作一失万无的危机感,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八项机制和“十条措施”,按照突出信访问题“百日攻坚”活动既定部署,抓攻坚、减存量,抓重点、提质量,抓源头、遏增量,严格落实包保稳控责任,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化解,全面推开“1+5+N”工作模式,利用疫情防控的契机,积极主动做好思想疏导、人文关怀、服务保障工作,以更坚决、更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各类信访矛盾处置化解。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前提下,持续加大经济运行调度,从宏观上着眼,从关键处发力,从细节处落子,全力补齐短板、稳定投资、保供稳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不利影响,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开好局、保全局,守底线、固防线,护安全、护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如何贯彻落实市会议相关精神,结合我县当前工作,杨光作了具体强调。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杨光强调,一、要坚守三道防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加强对来全人员管控,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加强宣传,严格落实“7+7”隔离措施。要密切关注滁州疫情情况,对滁州来全人员实行动态管控。要对企业物流车辆和人员实施精细精准防控和服务,实行闭环管理。相关帮办单位要建立服务热线,严格按疫情防控流程,帮助企业解决物流受阻的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二、宣传工作要紧密跟上。通过网络、电视等各种媒体平台,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疫情防控各项紧急措施,争取民众对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支持。要挖掘先进事迹、先锋模范,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也要通报那些不支持、不理解、不配合疫情防控的反面典型,起到震慑和教育的效果。三、以常态防控促进长治久安。从严从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严的基调让常态化防控融入日常,促进各种好的习惯养成。四、民生保障要有力有序。县市监局、商务局、发改委等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多措并举稳物价保民生,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要坚决打击恶意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要落实好滁州市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八条意见。切实做好外地在全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杨光强调要求,一、全面做好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压实责任,完善防火工作责任制,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强化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全力以赴构筑群防群控的防火“安全网”。二、做好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公安、交通要协调联动,科学合理调配力量。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严厉打击道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不法行为,从根本上消除交通运输事故隐患,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遏制重特大事故。三、全力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问题排查,梳理形成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从严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责任,继续做好化工企业安全风险评估,要强化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

关于信访维稳工作,杨光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认真制定信访维稳工作方案,认真研判工作形势,逐一安排工作事项,逐一落实责任人员。各信访诉求化解包保负责人要加强认识,主动揽责,及时化解信访问题。要用心用情,秉持公心,善于换位思考,用恰当方式妥善处理。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把各项信访诉求化解任务细化到个人、落实到岗位,层层传递压力,级级压实责任,确保有效化解。

关于经济运行调度,杨光强调,要认真查找发展中的问题和短板,加强对企业的帮扶帮办。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集中精力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达产。要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和低效用地的盘活。要紧盯主要指标,科学精准施策,抓好入库入统,针对弱项指标要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