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全市消防工作暨消防安全大检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9 10:35 字体【  

4月28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全市消防工作暨消防安全大检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叶晓飞,以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和消防安全隐患暗访视频,部署了2022年度全市消防工作,宣读了2022年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方案,滁州经开区、市住建局、全椒县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作风、铁的担当,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综合治理,从严从实化解消防风险。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性措施,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场所,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隐患排查、强化重点整治、强化基础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全力“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奋力推动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齐抓共管,压紧压实消防工作责任。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把消防工作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统筹结合、一体化推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完善行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提升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隐患“自知、自查、自改”,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各级消防救援机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认真做好督导检查、调度通报、信息报送等工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