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河镇四举措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来源:襄河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06 14:38 字体【  

在万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春节期间,襄河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四项举措强化安全生产,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警钟长鸣,安全意识不放松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年前组织召开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体镇村居工作人员参会。会议强调,“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镇村居干部深入包保网格排查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紧抓安全意识不放松。”

督导把关,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从腊月二十至正月十六,襄河镇5个督导组、21个村居开展安全生产、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督导检查工作。各督导组深入企业排查隐患,其间检查单位8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26处,现场整改21处,限期整改5处。监督城内个体经营户签订烟花爆竹禁售承诺书150余份,全区域覆盖,提高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安全生产意识。

敲门行动,扎实做好宣教工作

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在全镇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宣传“敲门行动”,张贴消防宣传海报,重点围绕住宅建筑如何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冬春季节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火灾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面对面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

24小时值班制度,做群众“守夜人”

“正月十六走太平”是全椒县一年一度隆重的民俗传统,襄河镇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太平桥重要卡口执勤保障制度,带班领导、干部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彰显每个工作人员坚定做好人民群众“守夜人”的责任担当,同时,为全镇人民欢度春节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氛围。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