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雨深入县经开区调研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08 10:10 字体【  

(本网讯)3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赴县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经开区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副县长张李明以及全椒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县财政局、税务局、经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雨对近年来县经开区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椒经济开发区是全椒改革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地,是全椒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引擎,要始终坚持抓项目、强产业、拼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唐雨要求,一要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精准开展招商。要围绕园区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聚焦“大体量”、“高科技”、“全产业”、“新赛道”等高能级项目,紧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沿海发达地区,千方百计去招引更多大企业、好项目。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资源围着项目转”,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地、规划、用工、融资等方面需求,确保项目建设不断线、可持续,努力推动项目在经开区落地。

二要坚持招才引智,全力吸引人才。要围绕“请进来”,做好产业引才,支持企业引才,依托乡情引才。要围绕“走出去”,全力宣传人才生态,带着需求招,带着政策招,带着诚意招。要围绕“留下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以市场化方式运作招商引资工作,对外招聘“新鲜血液”、对内在选拔优秀人才,构建招商团队,重塑经开区招商力量。

三要理清工作思路,加强经开区管理。要善于运用市场逻辑、平台思维,以“争、拼、抢”的精气神,以专班会议、挂图作战、项目(企业)包保等为抓手,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项目投资再提高,以实招、新招、硬招,有力推动县经开区提质扩量增效。

四要增强发展定力,做好闲置企业盘活。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把盘活利用低效闲置资源作为校准方向、厚植优势、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五要坚持警钟长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认真贯彻省、市有关部署,聚焦聚力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安全执法监管等重点,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措施落实,严管严查,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同时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稳步推进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