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杂物(传菜)电梯隐患整治排查专项行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15 10:30 字体【  

近日,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场所的杂物电梯,开展隐患整治排查专项行动,旨在加强辖区内杂物电梯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防范安全事故。

为确保行动的有效实施,全椒县局特别邀请了滁州市特检院的专家,为相关单位提供杂物电梯安全使用知识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杂物电梯的定义、法律法规要求、安全技术资料、非法违法行为、使用管理要求、电梯标志标识以及安全操作规范等。通过此次培训,使用单位对杂物电梯的正确使用和管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管理水平,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在整治排查过程中,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相关规定,对具备“安装于民用建筑的井道中”和“利用沿刚性导轨运行”两个特征的杂物电梯进行重点摸排。对照问题隐患清单,按照“程序规范、手续合规”的原则进行分类处置,争取做到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则要求使用单位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形成闭环。同时,对自查自纠不深入、排查整治不彻底的使用单位,依法进行处罚,层层整治,防范安全隐患。

下一步,全椒县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杂物(传菜)电梯的排查整治力度,压紧压实企业主体人员职责,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管理制度,切实保障杂物电梯的使用安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