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沛镇:“三拳”出击打响消防安全整治战

来源:石沛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28 08:34 字体【  

为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石沛镇“三拳”出击,全面打响消防安全整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突出重点,打出“攻坚拳”。石沛镇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召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部署会,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火灾形势,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重拳除患。制定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由包村党政领导牵头,组织派出所、消防、镇村干部等力量开展拉网式一次性大排查。建立消防隐患排查统计台账,目前累计排查“九小场所”59家,发现隐患28条,针对存在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和时限,持续督导问题,进行整改销号。

营造氛围,打出“助力拳”。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平台积极转发学习“安全意识与应急知识”的宣传资料,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结合社情民意大走访工作机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截至目前累计走访300余户。充分利用基层宣传阵地,制作横幅8条、更新宣传栏信息2次、发放安全知识手册200余份,教育引导群众掌握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常识和火灾自救逃生知识,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水平,营造全民参与,共守安全的良好氛围。

常态督导,打出“实效拳”。为保障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开展有力,将各项排查工作落到实处,由镇纪委、镇应急办成立督导小组,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纳入日常督导检查内容,加强过程监管和责任追究。对存在问题拒不整改、整改不积极的及时联动消防、公安等部门协同开展整改问责。对排查小组工作人员存在行动迟缓、工作敷衍的、对检查思想认识不足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生“小火亡人”、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