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镇扎实开展“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

来源:西王镇胡道胜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2-02 11:23 字体【  

“你好,我们是西王镇经济普查员,正在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对你单位的相关数据进行采集,希望你积极配合,谢谢你们!”,连日来,全椒县西王镇普查员身穿蓝马甲胸配证件深入各辖区普查单位认真细致地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实地入户登记工作。

在登记过程中,普查员紧抓普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耐心细致地向被普查对象解释报表的各项明细与注意事项,确保报表填报完整,数据真实准确。同时,镇经普办将普查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进行细化,明确责任,担当作为,随时解答普查员各种疑问。此外,西王镇及时召开“五经普”登记业务暨软件培训会,详细解读企业法人和个体户主要经济指标内容,明确数据填报要求,帮助普查员熟悉登记方法和流程,做到“资料全、说得清、不虚不瞒”,要求普查员在登记过程中,严格做到依照法规规范操作流程,如实填报普查数据,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同时,镇经普办加强登记阶段全过程指导和督查,重点对普查员是否实地入户普查,填报普查信息是否真实、普查数据是否准确等情况进行了解和核查,及时发现并纠正登记工作中出现的不规范行为,以严的要求提升普查工作质量,确保按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入户登记工作任务。

“经过前期的宣传和培训,我们提前准备好入户登记相关资料,我们镇普查办积极指导普查员开展入户登记工作,并对普查员在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及时予以答复。”西王镇统计站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西王镇将积极跟进入户登记工作,动态关注任务完成进展,把握时间节点,严把数据质量关,边报边审,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