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召开2023年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培训会

来源:县卫健委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13 16:01 字体【  

 

为提高全县医疗卫生机构专业网络队伍工作能力,切实做好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全椒县省级健康县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3月9日下午,全椒县卫健委在县政务中心8号楼1108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全椒县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培训会。县卫健委分管领导江昌俊到会讲话,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镇卫生院和6家民营医院分管负责人、具体业务人员、健康教育人员和创建办全体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江昌俊主任对本次培训班提出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重视到位,健康促进医院创建是健康细胞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健康县创建的基础工作,已列入县政府2023年创建工作内容,更是卫健系统今年重点工作,卫健系统要带头做好创建的表率作用。二是在行动上落实到位,各相关单位要加强领导,对照创建标准,细化任务指标,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给创建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宝华从健康促进医院创建概述、创建评价指标体系、工作总结报告撰写和典型案例撰写等几个方面开展了业务培训。县人民医院健康医院创建专家骆太云主任给大家分享了成功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医院的经验,她从多个方面提炼了创建的做法与亮点,即完善组织机构网络建设、优化流程合理布局、提供舒适优美的就医环境、积极开展健康宣教工作、职工健康管理关爱到位、无烟创建扎实开展、健康宣教与社区深度融合等。

下一步,全椒县将进一步完善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工作机制,加强组织管理,发挥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医共体牵头医院专家指导作用,细化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及时跟进督导,加快创建指标任务完成,确保各医疗卫生单位按序时进度创建达标。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