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厂镇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会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8 14:49 字体【  

5月18日,马厂镇组织召开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会议,镇政法委员黄宗耀带领领导干部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

会上,黄宗耀书记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的“十一个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目标导向和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个人法治素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和社会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面普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特别是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有力推动形成全面普法工作的新局面;三是全面准确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村(社区)“两委”干部、人民调解员、法治宣传员的培训内容,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管理基层事务、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能力。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