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镇镇:“法”入民心 “典”亮美好生活

来源: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11 08:13 字体【  

连日来,全椒县六镇镇多方发力,多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普法工作,推动全民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法律顾问送“典”进村居 保障民生“法先行”

六镇镇落实法律顾问制度,推动农村民众学法用法,邀请法律顾问对各村(居)村“两委”干部及“法律明白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重点围绕家庭、土地、邻里纠纷中涉及的人格权、物权、继承权等内容进行解读,结合近几年频繁发生的“非法集资”“套路贷”“养老诈骗”等导致的一系列社会问题,呼吁大家注重个人信息保护,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

法治副校长送“典”进校园 守护花朵“有实招”

新学期伊始,六镇镇法治副校长前往辖区明德小学,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深入探讨社会关注度极高的校园霸凌、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话题,通过讲解真实案例、以案说法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关于校园周边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等知识,以及遇到突发事件如何开展自救,教育大家要常学法更要守法用法,树牢安全意识、维权意识。

普法志愿者送“典”进企业 助力企业“开门红”

六镇镇各部门组成的普法志愿者深入辖区各类企业单位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普法志愿者积极向企业负责人及职工发放法律知识折页、反诈骗知识宣传单页等资料,向他们讲解涉及企业经营管理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提醒企业负责人及职工多学习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提升法治素养,依法经营、规范管理。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