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07 22:24 字体【  


3月6日,县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娅琼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副县长叶晓飞、张李明、马殿勇、郑祥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政治能力不断提升,制度机制不断完善,惩处警示作用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全椒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政府廉政工作见行动见实效。要奋力推进全面依法行政,提升决策水平、提高执法质效、规范权力运行。要全力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把惠企政策落实好,把企业诉求解决好,把来全客商服务好。要强力抓好“三资”管理,紧盯公共资金、资产、资源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审计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全力防范廉政风险。要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盯住“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严明责任,严格要求,全面展现政府廉政工作新气象新面貌。要坚持勤廉并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彻底自我革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实干担当,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姿态,全力拼经济、促发展、保安全、护稳定,着力抓好“双招双引”、长三角一体化、实体经济等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美好全椒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县财政局、发改委、人社局、文旅局、公安局还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