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镇镇:开学法治第一课 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15 10:38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不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3月6日上午,六镇镇依法治镇办组织镇宣传办、司法所联合法治副校长开展送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活动。

法治副校长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重点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中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学生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应对问题、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推动法治意识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此外,工作人员为在场师生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认识到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重要性,将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自我保护,提高避险、自我保护能力。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