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红黄黑”榜名单

来源:县效能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8-09 09:18 字体【  

7月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红黄黑”榜名单

 

红榜单位

 

1.县交通运输局。红榜理由:县交通运输局主动担当,迎难而上,科学调度,强力推进。多项重点工作,成效明显。一是一批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相继竣工通车。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期间,滁州大道、S210大西环、海螺大道等一批重点项目全线建成通车,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完成。二是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加速推进。强力推进5条风景道建设,其中周岗至鸦窝段已完工,大通路、大墅至马厂、薛冲至黄泥河、水杉大道4条道路均进入沥青面层摊铺阶段,为全省骑行大赛举行奠定了基础。三是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成功。近期,我县被省交通运输厅命名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

2.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红榜理由:一是全力扶持企业申规入库。根据全县“四上企业”申规申限工作安排,目标任务8家企业申规。截止目前,已完成申规11家,另有一家企业正在申报过程中,提前完成申规任务。二是全力帮扶企业资质升级。上半年共完成一级建筑业资质申报成功4家,引进一级建筑业企业1家。建筑业一级企业由多年的1家提升到6家,位列全市第一;完成二级建筑业企业升级4家,引进二级建筑业企业4家。

3. 团县委。红榜理由:团县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是组织成立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为滁州市县级首家。720日顺利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会后组织银企对接,并提供服务。二是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以来,团县委动员引导广大志愿者到县火车站、政务中心、十字镇核酸检测演练现场等引导市民测温、扫码、登记;分组入驻接种点,帮助维持秩序。今年已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328人次。三是实施返乡大学生“假期成长计划”全国试点工作,滁州市仅有我县。假期,团县委招募89名全椒籍大学生进机关、下基层,提供一个月的见习服务,既帮助实践单位完成日常一些工作,又使见习生得到锻炼和提升。

 

黄榜单位

 

1.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黄榜理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不够重视,履行创卫职责不到位,未及时落实县创卫办交办事项。一是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启动于20203月,验收时间预计为今年10月。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创卫推进会、调度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小餐饮监督管理缺失,小餐饮管理混乱、很多餐饮未亮证经营、“三防”设施不到位,甚至没有“三防”设施、门店内环境卫生差等问题突出。二是716日县委副书记召开了全县创卫现场调度会,对创卫问题整改提出要求,县创卫办于719日进行交办;722日县长召开全县创卫调度会,进一步推进创卫工作。截止月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卫包保负责的菜客多(汉一)农贸市场问题(内外环境卫生、“三防”问题)一直未整改。

2.六镇镇。黄榜理由:六镇镇对乡村振兴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产业到村项目、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工作滞后。一是产业到村项目滞后。今年全县共批复62个项目,分四批实施。第三批到村项目(2021514日批复),六镇镇2项目未能按考核要求在2个月内开工建设,其中:六镇镇大殷村碧根果加工和储存建设项目,722招标公示结束,刚进场施工;六镇镇六镇村养鸡场建设项目,727号才开标。今年六镇镇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任务5个,目前5个示范点虽已全面启动,但是1个示范点完成工程量70%1个示范点完成内部清杂和基础设施项目已挂网招标,余下3个示范点项目,只完成内部清杂和整体规划设计方案,总体进度全县末位。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