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红黄黑”榜名单

来源:县效能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10 08:24 字体【  

红榜单位

1.县林业局 。红榜理由:7月份以来,县林业局在椒岭风景道绿化项目建设和小杨石凹矿山生态修复挂网喷播工程上,勇于担当,勇于攻坚,科学安排,精心组织,较好完成两项建设任务。一是完成小杨石凹矿山生态修复挂网喷播工程。小杨石凹矿山挂网喷播复绿在我县首次实施,工程施工难度大,县林业局勇于探索创新、攻坚克难,在两个半月内完成了挂网喷播植绿8万平方米,并顺利通过验收。二是完成椒岭风景道绿化项目建设任务。椒岭风景道绿化项目节点多、战线长,面对工作任务重、施工期限短等困难,县林业局连续数日加班加点施工,按时按质完成沿线种花16万平米、栽花10公里、林相改造5000亩,完成了黄栗树旅游接待中心、娘娘顶等21个重要旅游节点的绿化建设任务。

2.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红榜理由: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强力推进县经开区十谭标准地建设,得到市主要领导的肯定,南谯区、来安县、和县等地领导先后来观摩学习。一是抢时争日。县重点工程建设中心放弃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化解涉地矛盾、推进施工;联合纪检、公管约谈企业法人1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单20余次,确保了施工进度。二是组织有力。制定施工质量管控手册,明确管控流程,严格施工监管,不留死角;成立40余人的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小组,每人负责一定区域,全天做到“机械不停,监管不断”,利用50余天,较好地完成了1800亩标准地270万方(总土方量280万方)土方平整。

3.县教育体育局 。红榜理由:县教体局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协调,网格化包保成效明显。一是深入排查,听民声。将网格化包保区域再细分为7个网格组,每位班子成员带队入户倾听、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原木材公司大院调研毁绿种菜、垃圾倾倒、违建等重点问题。二是主动作为,解民忧。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30余处陈年垃圾、杂物堆积问题,县教体局与专业人员签订清运合同,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在清理垃圾后的黄土裸露区建设1个停车场;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污水排放、树木枯死移除、路灯添置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个;每周围绕“我为社区添光彩”开展背街巷道刷白、墙绘彩化、牛皮癣整治等专项、集中性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网格化包保为县直单位典范。

4.石沛镇政府。红榜理由:石沛镇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强力推进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宅基地改革工作,率先在全县完成衔接项目建设、验收、审计结算和资金支付,完成宅基地新建农房申请审批。一是今年,石沛镇实施衔接资金项目5个(项目名称:石沛镇五村联建标准化养殖场四期建设),项目预算总投资500万元,截止目前,5个项目已全部完工、验收、审计结算和资金支付,全县衔接项目资金支付进度最快。二是自今年8月安排部署宅基地新建农房申请审批工作以来,全县申请受理新建住宅637宗,已办理规划许可证61宗,发放宅基地批准书62宗,镇级验收38宗。石沛镇率先完成申请受理、规划许可证办理、批准书发放和镇级验收。

黄榜单位

1.县文明办。黄榜理由:县文明办作为全县文明创建专项行动牵头单位,调度、督办不力:一是履职不到位。9月9日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文明创建专题会议,会后县文明办督促工作落实不够,组织实施的文明创建十大整治行动没有开展起来。二是督促落实不力。县文明办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交办的事项、文明创建需落实的事项,交办、督办、通报不到位,很多问题未落实,全县文明创建工作进展缓慢。

2.县城管执法局。黄榜理由:县城管执法局作为文明创建的骨干单位,对牵头的四个专项整治行动不够重视,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一是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主次干道保洁质量差,绿化带藏污纳垢,人行道多路段长期不清扫,公厕保洁不及时,部分公厕内卫生环境极差。二是餐厨垃圾整治行动。对餐厨垃圾乱倾倒缺少有效治理方法,随意倾倒行为猖獗。三是经营秩序整治行动。马路市场屡禁不止,占道经营、出店经营非常严重。四是废旧回收市场整治行动。废旧回收市场整治乏力,联合执法无明显成效。

3.市场监管局。黄榜理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负责的汉一菜客多农贸市场,创城问题反弹,本月创城测评问题较多。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管理秩序乱,市场外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混乱,无人引导管理;市场内摊位未能实现亮证经营,无蔬菜农业残留监测公示,未开展“文明经营户”、“诚信经营户”创建活动。二是环境卫生差,地面清扫不及时,市场内过道和空闲摊位上乱堆杂物不清理,厕所异味重。三是公益宣传少,市场内公益广告密度不够,无诚信公益广告。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