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红黄黑”榜名单

来源:县效能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05 16:46 字体【  


 

红榜单位

 

1.县教育体育局。红榜理由:一是严把学校排查关、入校关、监测关”,有序高效组织师生员工接种疫苗;完成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的3轮核酸检测工作,筑牢校园抗疫防线。二是314日以来,先后组织16名责任督学、36名党员教师参与全椒东互通疫情防控查验点值守工作,有效防范疫情从“东大门”输入。三是41日以来,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和部分学校人员包保10个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第二道屏障作用。

2.县城管执法局。红榜理由:是强力推进南屏路拆违工作。城管执法局动真碰硬,牵头相关部门连续奋战17天,拆除大型违规广告和店招店牌4781800平方米、乱搭乱建871082平方米、雨阳篷87个、大型围挡2210平方米,保障道路改造提升顺利推进。二是狠抓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收回“儒林印象摊点群”土地,拆除铁皮棚131100平方米,查处和取缔长期占道小吃、水果摊点,全面规范乱停乱放车辆,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三是从严查处随意倾倒装修垃圾行为。采取夜间巡查、定点蹲守等方式,连续查处十字镇王郢村、十谭工业园、襄水湾等多起违规倾倒装修垃圾行为,查扣涉案车辆4台,责令清理装修垃圾15吨。

3.马厂镇。红榜理由:今年以来,马厂镇始终扛牢自然资源保护主体责任,严厉防范和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资源行为一是严实责任不减压。坚持全员上阵、全域出击,压实 “五包”责任二是严密防范不放松。坚持“人技同防”,针对砂石资源丰富且易发生盗采区域,在必经节点、路口安装高清监控;针对易发生盗采时段和路段,实行常态化巡查与突击巡查相结合三是严厉打击不手软。根据前期线索摸排,经过半个月的严密布控、精准蹲守,查处盗采旱砂、煤矸石各一起,查获作业挖机2台、平板车1辆、后八轮货车9辆,两起案件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4.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红榜理由: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按照“服务至上、管理规范、保障有力”的要求,高质量推进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全力做好接待服务工作。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先后保障了浙江荣晟、天津力神来全考察、全市“三看三比”以及省、市来全检查调研、巡视巡察等重大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抓好县政府办公区、政务中心办公区、机关食堂和会议中心等场所的日常卫生消毒工作;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工作用车、物资转运以及党校等四处隔离点的三餐保障工作。三是努力提升办公区工作环境。树立“精细、主动、高效”的服务理念,在会议保障、安全保卫、卫生保洁、环境提升上严格要求,着力打造安全舒心的机关办公环境。

 

 

 

黄榜单位

 

1.县商务局。黄榜理由:一是负责的主要经济指标落后。一季度,县商务局负责的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7.4亿元,增长6.3%,低于全市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7位。其中,零售业商品销售额39.9亿元、同比增长6.0%,低于全市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末位;餐饮营业额10.5亿元、同比增长10.9%,低于全市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末位。二是疫情防控整改不到位。商务局作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主管部门,对县效能办、县纪委自312日以来的督查通报的疫情防控问题,督导力度不大、整改措施不力,苏果超市(新华店)、华联超市(城东农贸市场)、乐购超市、港口路好又多超市、花芊墅好又多超市等整改成效不明显,多次反弹。三是交办的创城工作落实不力。202110月份,县委主要领导在创城调研工作交办的南方家具厂治理事项,至今未销号。

2.古河镇。黄榜理由一是招商引资项目进度严重滞后。古河镇帮办的3个项目,鑫瑞宝机械:20211月签约,合同约定20216月开工建设,项目至今没有实质性开工。先进机械:20204月签约,协议开工时间202011月,合同约定202110月竣工投产,目前设备进场仍较为缓慢。鸿立模具:20206月签约,协议开工时间20215月,合同约定202111月竣工投产,目前设备仍然没有进场。二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后。截至426日,我县新冠疫苗脱漏人数10449人,脱漏率2.97%,高于全市平均脱漏率1.49%的近1.5个百分点,位居全市末位。古河镇脱漏人数1009人,脱漏率4.92%,高于全县平均脱漏率2.97%的近2个百分点,位居我县末位;另外,该镇加强针接种率仅为59.99%,远低于全县的平均接种率74.92%,位居全县倒数第二。

3.县平安财保公司。黄榜理由:县平安财保公司对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不安排,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无人管理状态。鉴于周边地区疫情多发,疫情形势严峻的现状,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包保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自42日至今,县平安财保公司未到包保的市政楼所在笔峰社区对接,也没有安排人员到市政楼值勤。县效能办会同县纪委分别于416日、425日对市政楼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均无人值勤,走访周边群众均反映该区域无平安财保人员值勤。平安财保公司未对416日县效能办督查通报交办的问题进行回应或整改,也是我县唯一不服从疫情防控包保工作安排的单位。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