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红黄黑”榜名单

来源:县效能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01 10:36 字体【  

红榜单位

1.县公安局。红榜理由: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警满负荷运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截至7月底,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数、采取三类刑事强制措施数同比分别上升43.5%、11%,发案数、财产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18.6%、7.9%;盗窃等传统侵财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44%,破案率同比上升116%;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766起,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0余处,取得显著效果。今年以来,该局先后在五年一度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在全省104个区划县市区“擂台赛”评比中,取得全省第9名的好成绩,也是滁州唯一进入全省前十的县市区。

2.县水利局。红榜理由:入夏以来,面对我县当前抗旱形势严峻的局面,县水利局立足抗大旱、抗长旱,迅速行动、科学调度,抢提外水,控好内水,全力保障秋粮丰产丰收。一是准确掌握旱情动态。摸清全县水稻栽种面积,对全县旱情进行动态统计分析,坚持实时跟进。精准统计全县110座大中小型水库和塘坝、河流蓄水量,适时掌握内水储存情况。二是科学开展水源调配。留足保库保坝和居民生活用水,采取集中节约供水,确保大中型水库上中游保收。最大限度延伸提水灌溉面积,保蓄内水。提前谋划补水调水线路,从局机关抽调专业技术人员15名成立5支抗旱技术指导组,对沿滁5条抗旱补水线路进行分片包保,现场解决抗旱调水矛盾。组织沿河提水泵站24小时不停机提水,架设临时机组67台套,紧急扩清输水渠道30条128公里,全力以赴解决水源死角区域抗旱用水。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提放水约2亿方,其中水库、塘坝放水约1.45亿方,提引滁河水约0.55亿方,有力保障了居民生活用水和农业生产用水需求,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3.二郎口镇。红榜理由:夏季以来高温少雨,面对高温干旱墒情,二郎口镇主动作为,早计划、快行动,抢提外水,抗旱减灾。一是迅速完善和启动抗旱应急预案。该镇在田作物面积 21万亩(其中水稻16.9万亩)占全县田作物面积23.6%,位居全县首位。该镇对辖区内水库、蓄水池等30多个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摸排。二是成立党员先锋队包保帮扶。全镇80余名镇干部和175名村干部共包保370多个村民组,对辖区内167名种植大户和103户困难群众实现党员“一对一”包户帮扶全覆盖。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镇财政投入400余万元,用于清理渠道160公里,在沿河上九连、合张、新河、三大电站和下封提水电站开足马力的基础上,购买、租用30台套大型提水机械,截止8月23日提外水1000万方,干旱热害得到最大限度减轻。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