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红黄黑”榜名单

来源:县效能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06 08:58 字体【  

红榜单位

1.县供电公司。红榜理由: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供电在服务“双招双引”中的引擎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多项重要供电保障任务。一是重点项目推进有力有效。4月25日,全椒县首座220千伏用户变电站-力神变电站投运,为力神项目投产提前做好用电保障;110千伏亿晶、赛维变电站正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城区万利路、花园路等重点道路电力杆线迁移工程按期完成。二是谋划落实电力保供责任。建成投运全椒县第二座220千伏变电站-儒林变电站,开工建设第七座110千伏变电站-松元变电站,全椒电网网架得到进一步加强。三是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开展工商业用户负荷普查,提升能效,推进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建设;节约用户成本,实现水电气“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结”联合报装模式,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获得电力”指数保持较好评价。

2.县教体局。红榜理由:成功承办2023“皖美山水”骑行赛·全椒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站暨滁州市首届自行车公开赛。一是精心准备做好赛事组织保障。自接到承办任务至举办赛事,前后总计52天,该局迅速进行全面动员,精心筹备,多次实地踏查路线,协调涉赛乡镇强化赛道包保,确保赛事按期举办。二是通力协作做好体育文化旅游融合。赛事带动相关领域产业发展,仅4月2日当天,各景区、农旅基地和农家乐等接待游客超5万人次,累计收益近200万元。三是大力宣传讲好“全椒故事”。此次赛事参与度高,影响面大,大赛吸引全国826名选手参赛,共有7家体育、运动、骑行品牌参与赞助,各类自媒体直播和转播观看超50万人次。省电视台直播观看超10万人次。同时,本次活动被新华社、国家体育总局网站等多个国家级媒体宣传报道。

3.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红榜理由:4月份以来,县住建局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工作举措,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一是推动城市更新取得新突破。完成龙江排涝站上游,下湾片区排水管网施工,完成支一路、支二路沿街混接整治,新增雨污水管网敷设12公里。开展便民停车暖民心工程,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59个。襄水东路、南屏路两条道路荣获中国“全域海绵”典范。二是严格落实信访工作“1+1+7”效能管理指标。4月份,该局共受理13个信访案件,通过多方努力,及时受理率、及时办结率、参评率、满意度均为100%,最大限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加大建筑业企业培育力度。申报市级建设工程施工质量标准化工地2项、市级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4项、申报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奖项1项、“琅琊杯”奖2项。积极帮扶本地建筑业企业申规入库,规上企业完成建筑业产值已远超预期目标,培育一级企业9家、二级企业22家,数量位居县市区第一。四是贯彻落实国家“保交楼”政策落实。督促、指导问题楼盘复工,恒大、金陵花园、蓝光雍锦湾等5个逾期交房风险楼盘已全面复工,福爵花语城一期如期交付。

4.石沛镇。红榜理由:一是成功获评“中国生态碧根果之乡”称号。被中国农科院下属的全国生态食材评定中心认定为中国生态碧根果之乡,成功取得了碧根果等农产品进入上海市社区各超市的“通行证”。二是成功举办系列节庆活动。先后举办了全椒县首届“鱼”文化旅游美食节、全椒县首届月季花文化旅游美食节,取得了积极的宣传推介效果,为全椒县2023年“加油椒岭 踏青赏花”春季赏花节系列活动划上圆满句号。三是文旅招商成绩斐然。今年以来,石沛镇先后签约了总投资3.6亿元的雅绮自然营地项目、1.85亿元的全椒松风山月民宿项目,清野户外露营基地项目建成对外运营,椒岭风景道石沛段正在努力打造皖东地区知名自驾游目的地,助推全椒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