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红黄黑”榜名单

来源:县效能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1-31 16:09 字体【  

红榜单位

   

1.县财政局。红榜理由:一是开发增量税源,推动财政收入恢复性增长。进一步盘活政府存量资源、资产,加大国有资源征缴力度,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1%,占年初预算任务的100%。二是用活财税政策,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政府采购项目实施进度,政府采购执行率、合同签订率和预算执行率等各项指标位于全市前列;认真落实惠企政策,兑现惠企资金1.85亿元。三是积极筹措资金,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全年成功申报入库专项债项目10个,累计申请债券金额34.7亿元;发行新增专项债券15.2亿元,确保东互通、污水治理等重大项目如期建设。四是奋力作为,推动财政工作争先进位。2023年先后获得“滁州市2022年度文明单位”称号、“全省2022年度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和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发放工作绩效评价”A类、“全省2022年度乡村振兴县级衔接资金绩效评价”A类,连续两年获财政部通报“全国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排名前200名,并获奖励资金1200万元。

2.县文旅局。红榜理由:一是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成功入选。充分发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认真梳理创建指标,制定创建任务清单,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为全椒成功创建奠定坚实基础。二是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有力有效。围绕文旅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多次牵头召开文旅产业专项行动会议,协调相关部门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松风山月、万松古建、利蔓伯爵国际大酒店、万松堂民宿等一批项目开工或建成运营。三是润民心文化惠民工程持续推进。新建7个城市阅读点,公共文化服务抵达更广阔人群,县图书馆再次获评国家一级馆;精心组织开展“送戏进万村”,完成109场演出任务,惠及群众超10万人次,县文旅局获评安徽省2023年度“送戏进万村”最佳组织单位,全椒县儒林戏剧团入选最佳演出院团名单。

3.大墅镇。红榜理由:一是聚焦招商引资。围绕集约节约用地,加速标准化厂房企业填充。12月份,隆华瑞达、柏能节能、永合新材料、工业清洁设备暨扫地机器人等4个工业项目签约入驻,儒林酒庄文旅项目成功签约。二是聚焦应急管理。建立健全以“防”为核心,以宣传、学习、排查、督办为抓手的“1+4”工作机制,探索应急管理“四个一”做法,全省应急管理现场会上大墅镇作为唯一乡镇代表发言。三是聚焦现代农业。坚持一产“稳农富民”、二产“提质增效”、三产“锻长补短”,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圆满承接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活动。

4.马厂镇。红榜理由:一是做优“美食牌”。坚持节俭办节、精心筹备、全力保障,围绕“一面之‘椒’八方客 ‘尝’来‘尝’往羊肉香”活动主题,成功举办第三届全椒马厂羊肉面美食节,创新活动形式、吸引人气流量、带动发展效果再上新台阶,成功塑造全椒文旅产业冬季亮点。二是打好“管护牌”。突出全民参与、常态长效,实施“巾帼美庄”行动,引导发动在村妇女担当人居环境管护主力军,健全9个和美乡村宣导队进村入户宣导机制,完善人居环境积分制实施细则12月份人居环境考核位居全县第一。三是狠抓“整治牌”。坚持遏存量、控增量,全速处理、铁腕见效,现场调度推进,已完成交办的国省干线窝棚拆除工作;夯实田长制巡查机制,确保早发现、早整治,不复发、不反弹。四是夯实“发展牌”。全力以赴持续推进土地“增减挂”拆迁复垦,目前已完成2022-2、2023-1批次复垦,2023-2批次已全部拆除,正在加快复垦、合计复垦面积720亩,工作进度位居前列。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