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红黄黑”榜名单

来源:县效能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04 14:57 字体【  

红榜单位

1.县交通运输局。红榜理由:一是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坚持不断完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打造一批优质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为乡村振兴战略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2024年1月,我县获评“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二是全椒北互通提前完工并投入运营。北互通建设较原计划提前半年完工,在元旦前投入运营,有效分流全椒其他各互通出口的交通流量、缓解元旦、春节期间高速口交通压力,为县内群众出行及企业物流运输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交通条件。三是积极应对雨雪冰冻极端天气。面对我县先后遭受三轮强降雪及冻雨极端天气考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紧围绕车流量较大的国省干线及其他路线重点区域、路段和重要结构设施,针对性排查桥梁、长大陡坡、急弯临水等路面易积雪结冰路段,加强灾害易发路段的安全管理,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我县境内近千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县乡公路主干道畅通无阻,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

2.县公安局。红榜理由:2月份以来,县公安局围绕春节及节日期间各类大型商业活动、民俗活动等,扎实开展安保维稳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一是强化社会面管控。启动高等级勤务,日均300余名警力在岗在位(正月十六当天县局警力738人),机关警力下沉一线,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落实“武装联勤”“高地联勤”等制度,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强力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全面排查治安隐患。二是全力疏堵保畅。“全警挺交警”,严格落实办公室在马路上、在群众中、在第一线的要求,应对春运高峰,服务群众安全出行。三是狠抓队伍纪律作风。狠抓从严治警,严格落实纪律规定,规范执勤执法,展现公安机关良好形象。春节及走太平活动周期间,有效接警2000余起,服务群众550余人次,调处矛盾纠纷122起,快速处置各类轻微道路交通事故491起。全县未发生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3.县城管执法局。红榜理由:一是多措并举加强节日氛围营造。在城市主要道路节点、公共广场等布置大型春节拜年艺型13座,在儒林路、老观陈路悬挂灯笼3500余只,着力打造新华路夜市街景,在道路两侧悬挂灯笼4000只、拜年横幅20条,并内置彩灯进行美化亮化,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二是全力以赴做好“正月十六走太平”暨“龙腾太平 玩转椒陵”文化旅游周活动保障。提前谋划部署,统筹做好商贸秩序、环境卫生等各项保障协调工作,合理布局娱乐区、美食区、香火区,安置本地饮食摊户338户,完成重型娱乐设施、流动摊点的清理及场地冲洗保洁,增设大型垃圾桶115只,临时公厕3座;会同县公安局做好“学生灯会”活动安保工作,让游客在“吃喝玩乐”中享受全椒地方民俗文化。三是精细管理扮靓城市颜值。扎实开展节前市容环境大扫除行动,加密清扫保洁频次,实行延时保洁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垃圾滞留时间。全力做好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为群众创造了安全通畅、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

4.县人社局。红榜理由:一是积极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聚焦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充分利用务工人员返乡时机,通过全方位信息摸排、立体化信息宣传、多渠道供求对接,促进各类劳动群体就近就业,全力做好企业用工要素保障,累计开展各类招聘会58场,1700余家次企业参加,帮助企业招工3100余人。二是积极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2月份以来,共受理协调解决16个工程建设领域项目欠薪隐患,通过农民工工资专户发放5254人次,发放拖欠工资7792.18万元。我县所有在建项目做到农民工工资春节前足额发放,共计发放人次1.9257万,发放工资2.4267亿元。三是积极做好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2月份,共处理各类信访投诉30件,其中市长热线22件,信访件8件。及时完成信访件满意度参评工作,市长热线回复满意度100%,未发生不满意退回现象。

5.县融媒体中心。红榜理由:做活民俗宣传文章,传承展示太平文化。一是活动策划有创意。正月十六当天,县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了数十万人同唱一首歌大型快闪活动,现场数十万名群众一起挥舞红旗,齐唱《歌唱祖国》,画面震撼感人,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央广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发布,网友好评不断。二是宣传工作有亮点。对外宣传成果丰硕,正月十六走太平文化旅游周期间,央视、省台共发布稿件10余条,创历史新高。三是网络宣传出新出彩,举办的“第二季·‘春满椒陵’抖音挑战赛”,话题播放量已突破635万。微博话题#正月十六 我在全椒走太平#,话题阅读量2308.2万,上线微博热搜榜(安徽)第三位。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