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唐雨当选全椒县人民政府县长 周娅琼当选全椒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7-09 19:28 字体【  

全椒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7月9日上午在政务中心椒陵会堂闭幕。上午10时许,县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是:杨光、唐雨、金义平、董光林、王春荣、纪妍、季奎、沈文琪、关敬文、陈晓璐、王庆、夏晨辰、吴定高、李加兵、陈启诚、刘田、周娅琼、张勇。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主持。会议应到代表200人,因事、因病请假人14人,实到代表18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依法进行了大会选举。

经过大会选举,唐雨同志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娅琼同志当选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当选举结果公布时,会场上响起热烈掌声。县委书记杨光分别为他们颁发了当选证书。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唐雨,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周娅琼还向宪法进行宣誓。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唐雨在会上讲话。

唐雨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全椒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深深感受到这每一张选票的背后,代表的是一份信任,寄托的是一份希望,赋予的是一份使命,交付的是一份责任。自5月11日我调任全椒工作以来,走遍了全县10个乡镇和县经开区、大墅新城等发展平台,走访了部分重点企业和干群,我深切地感受到全椒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干事创业的好地方。近年来,在历任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县域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今天的全椒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节点上,我接过县长的“接力棒”,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倍加珍惜为全县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

唐雨表示,将在以杨光同志为班长的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奋力拼搏,切实做到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实绩回报信任,在今后工作中,将坚决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忠诚为要,在对标对表中筑牢信念;二是坚持发展为先,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三是坚持民生为本,在落实落细中增进福祉;四是坚持清廉为基,在抓严抓实中坚守底线;五是坚持团结为重,在聚焦聚力中锐意进取。

县委书记杨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委,向唐雨、周娅琼同志顺利当选,表示祝贺!希望两位同志,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牢记庄严宣誓,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扎实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服务全椒人民、造福全椒百姓,不辜负市委、县委的信任,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县人民的期盼,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一流业绩。

杨光说,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在全椒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奋力打造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的关键节点上,我们光荣接过了全椒发展的接力棒,这是组织的重托、人民的信任。

杨光指出,前不久,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坚定了“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的奋斗目标,并细化为五大“地标”。美好蓝图已经绘就,这要求我们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姿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接续奋斗、勇往直前,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把思路变成行动,把目标变成现实,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杨光强调要求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坚持政治原则,始终对党忠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政治定力。二、坚持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要持续深化“双招双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优化发展环境,聚焦全面深化改革。三、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要把群众的问题解决好,把群众的愿景实现好,把群众的权利维护好。四、坚持厉行法治,推进依法治县。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不断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五、坚持汇聚合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守住一条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杨光最后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奋力推进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