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雨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05 22:41 字体【  

(本网讯)3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先后深入江海现代化育秧基地、六镇“四高”丰产片建设现场等地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稳责任,拉高标杆,狠抓落实,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加快“四高”丰产片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倾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加强农文旅融合发展,为实现全椒农业现代化提供强力支撑。

唐雨强调,要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统揽新时代全椒农业农村工作,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核心内容。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江淮粮仓”部署,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要建设好集公共品牌、公共展销、公共服务为一体的农事服务中心、工厂化育秧中心,建设好生产加工标准化、公共控制自动化、农业农机数字化,突出科创、农创和文创,全力建设好“四高”丰产片,推进小麦、油菜等主要农作物扩面、提产、优质。

唐雨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事关粮食安全、事关耕地保护,也是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各镇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科学组织施工,严格执行建设标准和建设规范,严格项目竣工验收,最大限度提升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唐雨要求,要倾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不遗余力发展壮大“一粒米、一只虾、一颗果”等特色产业,着力在提升农业科技水平上下功夫,不遗余力优化产业结构。要强力推进精品示范村建设,围绕“五大行动”,切实实施好“千万工程”建设和和美乡村建设相关决策部署,不遗余力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