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林业局开展“林农点单专家送餐”科技服务

来源:全椒县林业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05 11:03 字体【  

近年来,全椒县林业局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办法、精准施策,以林农需求为导向,部署开展“林农点单 专家送餐”科技服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550人次科技人员进村入户,举办各类培训班16场次,培训人员700余人,开展144场点对点服务,帮扶102家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及龙头企业,建设各类示范基地5.2万亩。

抓“量身定做”。组织25名林业科技人员进村入户,深入了解林农需求,广泛收集林业生产经营者遇到的技术难题,在此基础上,制定服务清单,清单交由林农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点“单”,经林业局统一收集、汇总、梳理,形成具有个性化的科技需求清单。

抓“科技示范”。围绕薄壳山核桃、苗木花卉、林下经济等特色产业,遴选12家重点企业,开展林木良种繁育与高效利用、特色经济林栽培与加工利用及林下种养等技术研究与推广,培训农民林业技术员32人,发挥企业在林业生产上的科技示范带动、示范引路、示范辐射的重要作用。

抓“跟踪反馈”。及时向服务对象发放配套反馈问卷,内容包括林农基本情况、对林业科技服务认知态度和满意度、对林业科技服务的建议和要求等,由此改进和提升林业科技精准服务。2023年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问题72个,企业满意度100%。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