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15 23:38 字体【  

(本网讯)3月14日,县委书记杨光先后深入六镇草庵村、郑桥村“四高”丰产片现场、襄河镇江海现代化育秧基地等地调研,听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杨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有力有序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加快“四高”丰产片建设,多措并举确保粮食稳产增收,推动全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杨光来到六镇镇“四高”丰产片现场,与镇村干部以及农技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万亩油菜、小麦目前的长势情况,以及与高标准高田改造相关的沟渠、机耕路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杨光强调,提高粮食产量关键在科技、在人才,要深入实施“藏粮于技”战略,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斤江淮粮仓”部署,大力推广高产品种,抓好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体系建设,集中精力建设好集公共品牌、公共展销、公共服务为一体的农事服务中心,工厂化育秧中心,要突出科创、农创和文创,全力建设好“四高”丰产片。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健全和落实好管护机制,提高田间管理和农业科技服务水平,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杨光强调,近期天气变化多端,对田间农作物生长产生较大影响。各镇要不负春光、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要抢抓当前万物复苏的好时节,加强田间管理,要善用不同的技术手段,加强苗情、墒情的监测,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减少自然灾害影响,提高农作物品质和产量,为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打牢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副县长陈劲松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襄河镇、六镇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