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五个一批”集中攻坚项目调度会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16 21:16 字体【  

3月15日,县委书记杨光主持召开全县“五个一批”集中攻坚项目调度会,县领导唐雨、张李明、郑祥华,保障单位、帮办单位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牵头县领导汇报开工抓投产和亩均论英雄项目推进情况,各要素保障单位作了补充发言。

杨光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锚定目标、紧扣节点,确保今年排定的重大产业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水、用电等难题,主动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全要素链条保障,打通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通过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快建设。要及时进行会商会办,项目牵头领导、帮办部门要定期走访主动作为,落细落实项目建设的每一个节点、每一个环节,县企业服务中心要真正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围绕投资率、开工率、达产率,及时发现问题,尽快推动解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定期调度,确保项目实打实落地、实打实开工、实打实达效。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把服务、培育现有企业作为最现实、最快捷的招商,坚持以商招商,围绕企业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促进企业再投资、再扩产、再上新项目,不断做大做优做强,实现倍增翻番。要精心组织招商活动,招引一批产业关联度高、集群效应好、示范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力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步伐,切实以源源不断的大项目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强调,要用心用力谋划推动项目建设,坚持审批做“减法”、服务做“加法”,最大限度缩短前期工作时间;要按照项目建设时序计划,合理制定工作清单,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清单式推进项目建设;要明确时间节点,细化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大局意识,凝聚工作合力,有效解决碰到的问题,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条件、扫清障碍。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