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积极推进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

来源:县教体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28 09:31 字体【  

为落实省、市“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切实解决家长急难愁盼问题,让家长接娃不再难。全椒县教育体育局积极启动推进安心托幼行动,要求全县各公民办幼儿园从为民、便民、利民的事情入手,全面开展“暖民心”行动。

全椒县第二实验幼儿园 270学位 9月开园

全椒县桃源里幼儿园 270学位 9月开园

全椒县十字镇中心幼儿园光明分园 90学位 9月开园

全椒县华府骏苑国建理想城幼儿园托班

全椒县尚泽壹号院幼儿园托班

今年以来,我县新建桃源里幼儿园(桃源新城南苑小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城市之星小区)和十字镇中心幼儿园光明分园(十字镇玲珑苑小区),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630个,纳入2022年秋季招生计划,9月份开园。通过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供给,认定一批普性民办幼儿园,有效缓解了幼儿园学位不足的矛盾。

同时,县教体部门大力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公办幼儿园举办的托班原则上提供普惠性托育服务,新建和改建、扩建的公办幼儿园均要开设普惠性托班;鼓励有条件的民办幼儿园开设普惠性托班;出台公办幼儿园办托班配套制度,制定托班硬件、师资、招生、经费保障、资格审核等标准和规范。今年新建的第二实验幼儿园为托幼一体化幼儿园。庄曹大地幼儿园等7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开设托班,提供普惠性托育服务。

为解决幼儿的在校时间和家长的上班时间冲突问题,县教体局印发《关于做好幼儿园课前课后延时服务的通知》,由各园结合家长实际需求,制定“一园一案”,开展幼儿园延时服务。2022年秋季学期,我县已实现幼儿园延时服务全覆盖。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