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沛镇:文明菜市再提升 农贸市场换新颜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28 08:35 字体【  

 

小小菜市,情牵万家。2023年,石沛镇继续深入推进“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对镇农贸市场进行再提升,进一步优化提升菜市场硬件设施和运营管理水平,让群众菜篮子拎出满满幸福感。

“地面更整洁了,菜场外垃圾桶周围也很干净,原先损坏的瓷砖和下水道盖板都进行了维修,给人感觉越来越好。”前来买菜的一位奶奶高兴的说。今年,石沛镇农贸市场作为4个改造提升菜市其中之一,在原先较好的基础上从细节出发,着重提升菜市场内外整体的整洁度,让群众逛的舒心,吃得放心。

“市场外占道经营的问题得到了一定解决,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农贸市场内的经营者向我们反馈。为有效整治非逢集期间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有效保障农贸市场内菜农的营商环境。石沛镇采取物业管理+镇村队伍结合的模式。聘请物业团队进行监管,每月对照考核细则进行考核,确保工作尽心尽力。同时镇行政执法队伍定期进行检查,对占道经营行为及时进行遏制,保障农贸市场正常经营行为。

除此之外,石沛镇还在农贸市场内部设置便民服务台、消费者维权咨询台、休息区等便民服务点,同时通过横幅、宣传海报、大喇叭等形式,在群众逛菜市的全过程进行广泛宣传十大暖民心行动。做到深入人心,做好柴米油盐民生大文章,让人间烟火气凝聚文明新风尚。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