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武岗镇多措并举宣传暖民心行动

来源:武岗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9-25 08:34 字体【  

 

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安心托幼行动、快乐健身行动等十项暖民心行动,看似是一件件小事,但是对于涉及到的群众来说则是关系着点滴生活的一桩桩大事,是群众的所急所盼。为贯彻落实好这十项暖民心行动,近期,全椒县武岗镇多措并举做实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推动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及时研究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武岗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上级开展十项暖民心行动工作的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各村和有关部门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明确各村和有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将工作任务科学的分配到六个村和有关部门,并且制订相应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有效开展。

齐抓“线上线下”,提升政策知晓度。在“线上”,充分利用村民议事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及时推送暖民心行动政策内容,发布暖民心视频,更深入的为群众讲解政策,并安排专人对群众的疑惑及时在线上进行解答。在“线下”,定期组织镇机关干部、村干部通过上街宣传和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群众发放暖民心政策解读宣传册和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并且在镇村两级广播定时播送暖民心行动内容,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宣传册1500份、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1500余张,张贴标语横幅24个。 

开展专项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定期开展专项宣传活动,镇村干部化身为“政策宣传员”,为群众现场讲解暖民心行动相关内容,例如老年助餐服务、快乐健身等,将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详细说给群众听,有的群众对暖民心行动政策还有困惑的,“政策宣传员”会耐心一一讲解。通过镇村干部的大力宣传,广大群众更加了解了暖民心行动相关政策,让群众在十项暖民心行动中得到实惠,进一步推动了武岗镇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