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大墅镇:实施暖民心行动 托起群众幸福感

来源:大墅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11-29 09:47 字体【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老有所学、快乐健身、文明菜市等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关系着全椒县大墅镇乡村振兴的民生大事。

文明菜市擦亮民生底色。“来来来,这是自家种的,不好看但好吃啊,新鲜着呢。”近日,完成提档升级的大墅农贸市场正式投入使用,市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一个个整齐排列的摊位上,群众自在的挑选着食材,商户们则忙着计价收钱。

最具“烟火气”农贸市场关系着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也是展示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大墅镇对大墅及章辉两处农贸市场进行提档升级,同时在农贸市场内设置了管理办公室,专人专职运营,维护市场协调矛盾,还有专职保洁,保证市场内干净整洁,接下来,大墅镇还要持续落实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长效管护,营造整洁有序、文明规范的市场环境,让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大幅提升。

快乐健身强壮民生体魄。“天气冷,我们就早点跳起来,我基本上每天都要来跟大家一起跳跳广场舞。”家住大墅村的高奶奶笑着说道,“旁边就是篮球场,孙子跟同学们在那打篮球,他们打会篮球我们跳会舞,再一起散步回家,真幸福。”今年以来,大墅镇建设改造文化广场22处,增添体育器材36处,广场干净、免费、就近。每天傍晚,广场上有群众打球、跳舞,现在健身广场已经成为各村最热闹的地方。

随着大墅镇产业新城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群众的业余生活需求也不断扩大,为了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大墅各村(居)家门口的健身场地越来越多,健身器材越来越新,群众健身休闲的文化广场,成为新时代美好乡村群众休闲娱乐的“主阵地”。

老有所学奏响民生乐章。“现在来上课就是我们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学们搭伴学习,边弹边唱。”家住章辉街道的郭大爷笑容满面,“以前不会用微信,不会网上买票,现在完全没有困难,智能手机我也用得溜了,生活越来越有意思了”。

为筑牢“老有所学”主阵地,大墅镇已挂牌张岗村、新兴村、章辉居委会、大墅居委会四所村级老年学校和一所镇级老年学校,老年学校教室里教学用品一应俱全,开设了象棋、民歌、广场舞等娱乐课程,也针对老年人开设了智能手机应用、防电诈等应用课程。截至目前,已开班55场次110个课时,累计学员1250余人。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大墅镇十大暖民心行动起步有力,推进稳健,始终将群众满不满意、幸不幸福作为第一标准,用心用力办实事,点点滴滴温暖群众生活,交上了一份高质量“民生答卷”,赢得群众掌声。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