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武岗镇:广聚英才助就业 送工进企保生产

来源:武岗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07 08:33 字体【  

新年开门红,复产正当时,全椒县武岗镇紧抓企业用工“高峰期”和求职就业“热潮期”,搭建起招聘和求职的双向桥梁,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性工作,用“人才资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府搭台,精准问需。镇党委、政府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实行挂图作战和一日一通报,组织企业用工帮招会,邀请人社部门、园区代表、招工单位参会,广开言路助企纾困,确保辖区企业及重特大项目的开工复产、用工稳定。班子成员下沉一线,走访企业了解用工需求,整合企业基本资料,汇总应聘标准、工作时间、薪资待遇、社保缴纳等招工信息,开展送工进企和一对一帮扶活动,实现人岗“双向奔赴”。截至目前,共摸排出招工企业11家,岗位需求34个,员工需求367人。

村企联动,广聚人才。镇村干部协同发力,摸排在外务工人员、未就业毕业生、失业待岗人员基本情况,积极宣传家乡就业形式,科普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推介优质用工岗位,为群众“家门口就业”拓宽渠道、提供舞台。充分利用节日返乡、晨间赶集、演出表演等人员密集时间开展专项招聘会,邀请人社、财政部门现场为招聘单位和应聘者提供咨询服务,就人才补贴、社保参保、劳务关系等政策进行宣传解答,及时回应诉求、打消疑虑,为求职者就业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招聘会3场,摸排就业意向人员245人,参加面试98人。

创新形式,吸引人才。创新招聘形式,由“摆摊式”转为“体验式”,组织意向人员进车间、进工厂,感受工作内容,体验工作环境,现场咨询洽谈,充分实现岗位“真实化”“可视化”,切实提高意向人员的入职率。通过微信群、公示栏、村喇叭等形式发布招工信息,结合日常活动发放企业宣传资料及招工手册,印发政策宣传单和返乡倡议书,动员镇村干部向新朋好友宣传招工岗位,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知名度,吸引广大求职者回乡就业。截至目前,共组织入企观摩14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吸引外来人员30余人。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