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召开2021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服务和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7-20 11:42 字体【  

7月20日上午,全椒县召开2021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服务和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传发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永康、分管安置工作副局长吴俊 及15名转业士官参会。

会上,吴俊组织学习全椒县《关于做好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服务和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多举措落实好待安置期间的服务管理工作。一是维护权益,帮助购买待安置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同时做好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的发放和社会保险的接续。二是做好党员退役士兵的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强化转业士官教育管理和保证转业士官党员的正常组织生活,依托周岗烈士陵园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三是根据待安排工作时间长短,结合实际,组织退役士兵“顶岗”实习,组织开展文明创建、退役军人走访等社会实践活动。四是利用滁州市退役军人培训基地,开展岗前适应性培训,帮助转业士官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尽快满足安置后工作需求。五是加强管理,自报到后严格落实签到签退和请销假制度。六是完善考评机制,强化结果运用。

会上转业士官就安置政策、待遇和安置岗位等进行咨询,分管安置工作副局长吴俊同志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使转业士官安心待岗和全心投入到待安置期间的各项工作。

最后,宋传发强调:一要永葆军人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积极投身地方的建设。二要军地角色的转换,加强学习,提高综合能力,尽快适应地方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三要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全力做好待安置期间的各项工作。四要珍爱战友之情,珍惜军人荣誉,共同展示军人风采,树立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