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全椒:结对共建情暖烈属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04 10:47 字体【  

《安徽日报》(2024年3月1日7版)

今年春节期间,全椒县烈士喻高峰家里前来拜年的“家人”络绎不绝:与其家庭结对的爱心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和驻地部队纷纷登门,送上了新年礼物和真挚的祝福。

据介绍,去年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局纪检组在走访烈士喻高峰家属时,得知其家庭生活困难。在全面落实国家优抚政策的基础上,该局积极协调党政机关、驻地部队、爱心企业形成工作合力,以“红润椒陵·结对共建”活动为依托,深化关爱烈属暖心行动,让烈士家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

此外,该局围绕烈属保障工作的痛点、堵点开展一线精准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对421名烈士亲属基本情况的摸排工作进行“回头看”,做到“一户一档”开展建档立卡工作,保障困难烈属对象的精准识别,为建立医疗服务上门、结对帮扶、发动社会力量关爱等烈属服务保障机制夯实基础。同时,督促结对帮扶单位定期深入烈属家庭开展“五登门”“五必访”活动,累计走访烈属200余人次,送去慰问金及慰问物资7万余元,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40余个。(陈 波 王乃云)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