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吴劲来我县调研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2-27 09:08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奋进实干正当时。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全椒县调研节后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就业服务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利企惠企、稳岗稳产、就业服务等工作,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提效项目建设,奋力推动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干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新业绩。市政府秘书长罗圣权,县委书记杨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等参加调研。

2024年春风行动“正月十六走太平”大型民俗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吴劲在企业招聘展台前驻足,仔细察看招聘信息,并与用工企业工作人员、求职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岗位设置、薪酬待遇及求职者就业期望等情况,叮嘱用人单位要加大人才招聘力度,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上下功夫。他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企业和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加强政策宣传,加大工作力度,抓好抓实“春风行动”,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促进求职人员充分就业,全力保用工促就业稳发展。

吴劲先后来到舜宇汽车智能化及高端制造装备项目、安徽沃巴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众晟创道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元隽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项目现场。“复工率多少?订单是否充足?有没有困难需要解决?市场发展前景如何?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没有落实?”每到一处,吴劲都详细了解复工复产、产品用途、市场应用、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勉励企业提振信心,开足马力抢订单、促生产、赶进度、拓市场,积极对标学习行业标杆,加强产品研发和应用场景拓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培育新质生产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先机、赢得主动。

调研中,吴劲强调,起步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全椒县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保持“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劲头,一天不耽误、一刻不懈怠,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增产增效,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持续掀起招商引资“新攻势”,虎口夺食拼抢项目,争分夺秒建设项目,加快推动续建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新开工项目快实施、快推进,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要抢抓战略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在争先进位、推进一体化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求突破,不断壮大新质生产力,以自身的“稳”和“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