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收即办证”利企再提速

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14 17:57 字体【  

 

近日,在全椒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安徽新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我县首例项目实现“验收即办证”服务模式正式落地。

以往由于部门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和不动产登记两个阶段是串联办理,导致了业务办理过程中,企业需要多次来回跑,材料需要多次重复申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审批效率。

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全椒县一流营商环境,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探索不动产登记业务。在全面推行“交地即办证”模式后,又推行不动产“验收即办证”业务服务模式,通过流程优化再造,将工程建设项目从竣工验收申请到办理不动产登记全链条业务进行深度融合,结合信息共享机制,并联受理企业递交的材料,提前介入主动跟踪服务,在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书》的当天,为企业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发放不动产权证书。该举措缩短了企业开发建设周期、提升了企业融资速度、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方便企业办事创业。

“非常感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全程帮办,真的没想到原来预期1个月左右的审批流程,竟然在1天内全部审批结束,着实想不到”,安徽新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感慨道。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椒县一直在改革创新的道路上坚定地走着。“验收即发证”是全椒县一直充分把握国家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落实“一改两为”的生动实践。“企业早一天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就能确保企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这是件打通企业生产‘最后一公里’的小事,也是件能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提升获得感幸福感的大事。”全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1日内实现《竣工备案证》和《不动产登记证》同时发放,是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次提速升档的表现。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