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中秋佳节期间市场物品供应充足 秩序井然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10 09:56 字体【  

9月9日,中秋将至。记者在探访县城多家超市和菜市场时看到,货架上蔬果肉蛋、粮油米面等各类民生必需品琳琅满目,市场秩序井然。

在全椒苏果超市和南屏菜市场,记者看到各类绿叶蔬菜、鲜果、肉蛋禽等民生必需品摆放的整整齐齐、满满当当。苏果超市的月饼销售区人头攒动,往年各类“高大上”的月饼盒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是“瘦了身”的简易包装。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国家标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正式实施的结果。消费者也拍手称赞,希望商家能把包装费用用在月饼质量提升上。

南屏农贸市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市场改造提升后,环境优良,生意比往年也好一些。明天就是中秋佳节了,他们已经备了很多新鲜的瓜果蔬菜。

县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统筹做好节日期间保供应、促消费、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是县商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县商务局加强与县内重点保供企业沟通联系,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和大型批发市场提前备货,增加商品库存,丰富商品种类,全力做好中秋期间市场保供与居民消费保障。主要是加强货源储备供应,启动监测预报制度,开展消费促进活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