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安来全督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20 21:07 字体【  

(本网讯)7月20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全督查指导防汛工作,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战时思维、战时状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等参加督查。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我县境内滁河、襄河和各水库、河流水位迅速上涨,我县汛情紧急。张祥安来到了襄河口闸,由于受滁河高水位影响,襄河口闸管理处已不同程度上水,张祥安十分关切的询问了管理处人员撤离,电力设备处置、值班人员值守等情况。随后他来到了滁河大堤上,详细了解滁、襄河水位情况,要求十字镇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加强巡堤的频次和密度,确保重要堤防和重要设施安全。

督查中,张祥安要求全椒要按防汛Ⅰ级响应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精准预报预警,科学调控防控,加大巡堤查险频次和密度,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重要堤防安全。

他强调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织密网络,拧紧防汛责任链,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针对所有高风险区域,要做到人员应撤尽撤,应撤早撤。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保证大家吃饱、穿暖,有干净水喝,有地方住。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