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来全椒督导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23 10:37 字体【  


7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赴我县滁河大堤、内圩堤坝,督导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全椒县跃进河堤坝在遭受超历史洪水袭击后,出现险情。许继伟在了解险情处置情况、现场指挥除险措施后说,受长时间高水位影响,堤坝极易出现渗漏、溃堤等险情,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一定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抓紧落实防汛值守、巡堤查险、应急准备等各项措施,尽快堵口复堤,确保堤防安全。

来到二郎口镇新河堤坝,许继伟看望慰问了连续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部队官兵、党员干部群众,并叮嘱地方负责同志,一定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了解险情和处置情况后,许继伟要求,要备齐备足抢修物资,利用雨水间歇期抓紧施工,尽快完成管涌渗漏点处置。

在全椒县防指,许继伟听取了水情、汛情、灾情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后说,滁河干流全椒段自汛情险情发生后,全椒县指挥有力、抢险及时,在各方援助力量支持和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之下,抗洪抢险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坚决守住不出现人员伤亡这一底线,防汛形势总体可控。他强调,要强化巡堤排险,逐堤段落实防汛包保责任人,确保做到险情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要加快内涝外排,利用雨水间歇期,尽快抢排内水,加强环境消杀、卫生防疫和水质监测,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热水喝、有热饭吃、有居所、有病能医治。要做好查灾核灾工作,逐步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工作,稳定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等参加检查。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