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强化财政保障力度积极支持粮食生产丰收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22 15:55 字体【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工作部署,全椒县财政局积极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粮食生产举措落实落地,确保粮食生产丰收。截至今年10月底,全县已收获水稻70万亩,占总面积的85%,丰收已成定局。

一是加大粮食生产保障力度。加强相关转移支付资金和自身财力的统筹,加强对已下达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等涉农资金的统筹力度和从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的资金中统筹一定比例资金,加大秋粮生产支持力度。截至10月底,财政累计整合78000万元支持农业生产发展项目建设,投入8326.5万元支持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36000万元用于千亿斤粮食能力规划田间工程等项目建设,从土地出让收入中安排16000万元重点支持农田水利建设等。

二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保秋粮。抓好支持粮食生产相关资金政策落实落地,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价格(稻谷)补贴等资金发放等政策落实;围绕高标准农田加快建设,将不同渠道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全部纳入同一资金盘子统筹安排保障生产。2021年以来,统筹落实25000万元支持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10万亩,投入保费补贴3850万元开展水稻和特色农业等保险,发放劝耕贷16000万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9226万元和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1276.5万元,共发放惠农补贴资金10个批次23大项52个小项39371.92万元,惠及农户131115户。

三是加大财政监管力度。严肃财经纪律,强化绩效理念,既加快财政保障粮食生产资金预算执行,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也避免以拨代支、突击花钱,推动财政支持粮食生产相关资金政策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