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召开电梯维保工作会议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19 11:05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电梯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椒县在用电梯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保障人民群众的乘梯安全。8月16日下午,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电梯维保工作会议。全县28家电梯维保单位、市场监管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全县电梯安全工作情况,部署了当前及下半年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任务,分析和研判电梯维护保养和使用管理环节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通报多起电梯安全违法行政处罚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对参会维保单位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婷在会上对电梯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电梯维保单位要牢固树立电梯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筑牢安全防线;二是各电梯维保单位要继续加强维保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和专业技能的培训学习,全面提升电梯维保工作质量;三是各市场监管所要以“四个最严”的标准,依法铁腕治梯,全面强化电梯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对违法行为必须要做到零容忍、严执法和重实效,以确保不发生电梯安全事故为最终工作目标,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与氛围。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