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举办2023年行政执法培训班

来源:县交通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9 09:00 字体【  

3月25日至26日,全椒县交通运输局举办了2023年度行政执法培训班,并邀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县委党校、县纪委、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为参训学员授课。局机关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计70余人参加。

本次行政执法培训分为会议授课和队列实操两项内容。25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斌为参训学员作开班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荣民主持培训班。参训学员分别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执法文书制作要点、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执法实务、行政法基础知识、公路监督检查与现场执法、党风廉政教育并观看专题警示片。26日下午,全体执法人员在政务中心广场开展执法实操及队列训练。实操过程中,执法人员围绕军姿队列、交通指挥手势、道路运输、超限治理等科目开展模拟现场执法。通过模拟现场执法,旨在进一步执法人员提升案件处理能力,规范文明执法;将其作为执法队伍练作风、练养成、展风采的重要抓手,练出执法队伍的“精气神”,展现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形象。

下一步,全椒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的统一部署,努力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交通运输部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