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光调研县城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19 16:42 字体【  

11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光带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工作成效,以更多的创建实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县领导纪妍、吴定高、陈启诚、张勇参加。

杨光一行先后来到襄河景观带、千佛庵路、城东农贸市场、城东花园小区、杨桥出城口、滁州大道,现场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建筑垃圾堆放、车辆乱停乱放、马路市场和违章搭建等现象,杨光要求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细抓实创城各项工作。针对农贸市场、小区物业整治和街容街貌,杨光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推动城市精细管理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切实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市民文明素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光指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到了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注重发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要求,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不断提高创建工作质效。要注重解决问题,针对问题清单,分析问题产生原因,从源头进行整治。要继续加大力度,提高标杆,坚持点面结合,形成整治一处,影响一片。要彰显考核奖惩的鲜明导向,对在关键时期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旗帜鲜明地予以奖励激励;对仍然我行我素、敷衍塞责、影响创建进度的单位和个人,要公开曝光、从严处理。要坚持常态长效,巩固经验做法,提升能力水平,把创城工作抓在日常、严在平常,要常态化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形成日常管理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在创建活动中得到更多实惠。要突出工作合力,压实责任、层层推进,坚决打赢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以每个人的实际行动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