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太平古城今天盛大开园

太平古城今天开园迎客 打造全椒文旅新地标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01 22:46 字体【  

(本网讯)2022年新年第一天,太平古城盛大开园啦!1月1日上午,我县举行了盛大的太平古城开园典礼。活动现场锣鼓喧天,处处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热闹的喜庆气氛。

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江树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李超,全椒县领导杨光、唐雨、王春荣等以及万众达集团董事长李峰等参加开园典礼。

县委书记杨光在开园典礼上致辞并宣布:太平古城开园!江树人、于晓波、唐雨、李峰等领导嘉宾共同为太平古城开园揭幕。

杨光在致辞中对投资方和建设单位三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太平古城不仅是一个高大上的旅游产品,更是一件不可复制的艺术珍品,它已成为全椒新的城市地标、文化地标和旅游地标,让我们这座千年古县形神兼备,更有文化内涵、更有历史底蕴。

杨光强调指出,全椒文旅产业发展,离不开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今天的全椒已经成为文旅产业发展的高地、企业投资的热土,蕴藏着无穷的发展潜力。在此,他真诚期盼各位来宾更多地走进全椒,与全椒人民一起共筑同心、共谋发展,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促共赢。

太平古城由万众达集团投资兴建,以文化为核心,与吴敬梓故居毗邻,项目一期以高33米的缙福楼为地标塔楼,由128栋仿古建筑组成,风貌气势磅礴,彰显国之匠艺,整体分为儒林雅集、大国艺文、万象探新三大板块和太平文教、太平国潮、太平禅意、太平盛宴、太平生活、太平婚嫁六大区域,集休闲、度假、观光、研学、体验等功能于一体。项目建成后,将与吴敬梓纪念馆景区、太平文化街区、襄河水利景观带等古襄河历史文化资源相辅相成,成为增强我县区域文化旅游竞争力、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新引擎。

开园庆典结束后,与会领导随着 “走太平”文化游园队伍的步伐参观街区,并开启缙福楼大门,共同进行祈福仪式。

太平古城里的太平年货街、太平小吃街、太平娱乐街以及古城商家各类文化、休闲、创意零售、特色餐饮,让人目不暇接。元旦小长假,带上一家老小,来逛逛太平古城吧。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进园人数有限制,游客进园前要提前预约,并做好防护措施。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