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05 09:03 字体【  

1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光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盘点分析上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1月份重点工作。县几个班子领导唐雨、金义平、王春荣、纪妍等出席会议,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市四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精神。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各级党委(党组)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用改革的思路、发展的办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要加强县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创新宣传宣讲形式内容,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让正确党史观更加深入广泛地树立起来,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就做好当前全县各项重点工作杨光强调,一是聚焦对党忠诚,着力抓好党的建设。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扛牢发展重任,以坚实的思想基础,为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加强思想建设,重点夯实组织基础。二是聚焦争先进位,着力抓好年度考核。当前,正是各项工作的扫尾期,各牵头县领导、各镇、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分析研判,重视汇报对接,强化调度督查。三是聚焦积蓄动能,着力抓好项目工作。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抓招引,全速抓建设,全心抓服务。四是聚焦和谐温暖,着力抓好民主保障。要强化兜底性保障举措,加大市场保供稳价力度,开展好暖心慰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进一步突出民生保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五是聚焦干净整洁,着力抓好文明创建。要持续加强城市管理,坚决实施禁燃禁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六是聚焦风险防控,着力抓好社会稳定。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压紧信访维稳责任,落细安全生产措施,强化应急值守工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大排查、大调处、大化解”专项行动,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明“两节”期间应急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转,确保值班值守规范有序。七是聚焦贯彻落实,抓好工作谋划。各镇、各部门要切实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相继召开系列重要会议,切实加深对新理念、新事物、新要求的理解把握。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推动“九大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各项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项目谋划,进一步调整完善项目库,力争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挤进国家和省、市项目库,积极谋求未来发展主动权。八是聚焦风清气正,着力抓好作风建设。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严守廉政规定,强化监督执纪。

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在会上强调,一是做好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调整工作;二是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三是做好公开接访工作;四是筹备好力神项目开工典礼;五是做好力神供应商大会暨全椒县电池产业招商大会相关工作;六是做好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筹备工作;七是做好项目建设,详细谋划今年“双十”工程、民生工程,挂图作战;八是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九是做好水利冬修工作;十是做好生态环保工作,要做好水环境保护,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紧盯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十一是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十二是做好春节前相关工作,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做好重点防控工作。要做好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矛盾问题处理,确保大局稳定。要持续开展覆盖全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加快老城区道路建设,力争年底前完成。要筹备好春节前慰问活动,做好春节期间招工宣传工作,做好环境整治,强化网格化管理作用,对城乡保洁工作进行日常考核。 会上,观看了县重点工作效能督查落实情况视频,通报去年12月份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落实情况、“双十”工程推进情况、“红黄黑”榜和“服务标兵”评比情况;听取了有关县领导以及县开发区、大墅镇关于九大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和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情况。会议还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专题片。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