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2 10:39 字体【  

1 月11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县领导杨光、唐雨、金义平、王春荣、纪妍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进一步引导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杨光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有力指导下,县委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和显著成效,进一步增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自觉,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工作的理论自觉,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自觉,增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自觉,增强了把握大势、开创新局的行动自觉,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政治能力有了新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决。县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在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面落实学习教育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要求,通过用心“学党史”、用功“悟思想”、用情“办实事”、用力“开新局”,掀起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新热潮,收到了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的新成效。理论武装有了新收获,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更加自觉。狠抓理论学习,用好红色资源,强化主题宣讲,干事创业有了新状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智造强县的品牌更加彰显,康养福地的步伐更加坚定,双圈名城的优势更加突出。人民至上有了新成果,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情怀更加厚植。党的建设有了新加强,进一步激发了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突出问题整改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开展效能建设提升行动,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高干部自我约束、自我警醒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了边学边改、立行立改。

杨光强调,要深入对照分析,明确巩固拓展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唯有理论清醒才能政治坚定,唯有以上率下才能上行下效,唯有永葆初心才能赢得民心,唯有统筹兼顾才能互促互进。要以这次学习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在真抓实干中调优状态、在对标先进中找准差距,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全椒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

杨光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持续引向深入,增强巩固拓展实效,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史为鉴、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矢志奋斗、扛起使命担当,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谋划,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自我革命、深化从严治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正风肃纪反腐,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为加快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争做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