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人大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1 10:37 字体【  

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镜波带领市人大调研组来到我县,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的形式,专题调研人大常委会近期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敬文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武岗镇荒草圩毕坂村、二郎口镇赤镇龙虾经济专业合作社、襄河镇邱塘村,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小龙虾产业发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和“三室一点一家”建设等工作详细进行了解,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我县人大常委会近期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亮点等情况汇报,与我县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交流,征询意见建议。

查镜波对我县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各级人大工作者政治站位高、为民意识强、履职效果好,人大工作有声有色有创新,人大工作者有激情、有思路、有能力,充分发挥了工作成效,展现了良好的形象。下一步,希望全椒县一是要进一步认识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反映好真实民意,发挥好代表作用,开展好有效监督。三是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认真落实加强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平台建设工作要求。“三室一点一家”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要组织代表开展经常性活动,提升工作实效,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