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椒县召开2022年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路修远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8 14:45 字体【  

6月27日,2022年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政务中心召开,县领导唐雨、刘田、陈晓璐、张勇、秦庆勇、邵长玲、叶晓飞、艾力·巴拉提、郑祥华、穆翔、章宗敏、袁长青等以及各镇、县直相关部门、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雨强调,暑期来临,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尤为重要,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在“防”字上下足功夫,要扛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家长监护责任,构建闭环式安全防护体系,切实将防溺水工作做到防在前、防在先。要全力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在校园、村镇、社区等地开展多形式防溺水安全常识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唐雨指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事关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全面排查,对于存在的风险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坚决防止事故发生。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格工程验收,紧盯燃气生产、输送、维护、入户等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无安全隐患。

唐雨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针对易发高发安全问题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全方位排查,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确保时刻保持清醒认识、高度警觉,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县教体局通报了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县住建局通报了自建房屋安全和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县安委会通报了近期生产安全情况。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