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安徽省驷马山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全椒片正式开工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9 09:27 字体【  

11月28日上午,安徽省驷马山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全椒片(滁州市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供水保障工程—苏姚一二级站及渠道工程)在全椒县武岗镇举行开工仪式。驷马山引江工程管理处主任郇继淮,市水利局局长张勇,副县长穆翔,以及县水利局、武岗镇、建设单位等参加。

郇继淮在致辞中说,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际,在全省水利系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加快水利建设之时,启动了驷马山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全椒片项目建设。该工程是“十四五”驷马山灌区改造各片区项目中投资规模最大、项目开工最早,也是驷马山灌区高质量发展创优的第一个项目,希望各参建单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职责,协调解决好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施工单位代表负责人在开工仪式上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滁州市水利局局长张勇宣布安徽省驷马山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全椒县片正式开工,在机器轰鸣、热闹喜庆的氛围中,参加此次仪式的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举手点赞,并参观了项目现场情况。

据了解,驷马山灌区是全省最大的提水灌区,自1996年开始实施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以来,灌区水利设施得到较大完善,但距离“节水高效、设施完善、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的现代化灌区仍有一定的差距。本次实施的驷马山灌区改造全椒县片工程总投资3.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全椒片苏姚一、二级站及苏姚一级站引水渠、苏姚一级站干渠、苏姚二级站干渠、黄栗树水库西干渠工程。新建小罗引水闸,渠道清淤长度20.01km、护湖长度20.01km,新建渠堤防浪墙长7.53km,渠系建筑物处理102座,工程建成后,将引长江水入黄栗树、沙河集、城西水库,新增灌溉面积9.97万亩,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